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參與GoKids活動"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"

Go Kids是由一位媽媽Esther Chu創辦的親子遊戲小組, 她於聖士提芬會從事青少年工作.結婚生子後, 為了小孩的創意發展, 決定不讓兩愛子上幼稚園, 建立在家幼兒學堂, 她有一個facebook專頁[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]亦希望藉著圖象和文字, 分享教自己小孩子的樂趣.


Go Kids每月都有不同主題的親子遊戲活動舉辦, 另有Go Kids爸爸媽媽同學會,以健康人類發展框架和合乎基督信仰價值,加上作為父母的實際經驗,一起探討兒女成長階段的正確發展需要,我們的過去怎樣影響子女,以及如何處理那些階段的教養問題。


我第一次參加Go Kids活動是10月的時侯了, 活動後因為非常忙碌, 又要準備出發第一次帶小人去旅行, 拖到現在才有機會寫, 今次主題是"秋天", 主辦單位非常有心思, 親手佈置了很多不同的遊行角落, 參加人數非常多, 開始時大家先聚在一起一齊唱歌跳舞warm up吓先, 接著就由一班義工幫忙以話刻形式說故事, 非常生動有趣, 今次故事是"三隻小豬", 場景佈置了三間不同的屋讓小朋友可以自由探索。








故事完結後, 大家就可以自由去不同的角落玩












有不同的觸感的物料讓小朋友探索










小初第一次畫花臉, 顏料都是安全的, 用水一抺即掉











戶外就有手指畫同水探索




小約第一次接觸顏料, 其實勁驚, 好難先肯玩兩吓
跟住帶小約玩水









最後玩到全身濕透, 同成身顏料, 用水喉沖身換衫






總結:參加GoKids活動是因為認同他們的理念, 我沒有特別為女兒報讀任何Playgroup, 只隨意帶她參加不同的活動, 到戶外不同的地方走走, 讓小初可以從觀察、探索及遊戲中學習, 不希望刻意的要她學懂什麼知識, 讀書的路還有得長, 何不讓她先拥有快樂童年!


補充資料:
1. Go Kids親子遊戲小組及Go Kids爸爸媽媽同學會只接受已登記的家庭參加, 如有興趣登記可直接inbox message到[我家孩子不上幼稚園]facebook專頁查詢。
2. 活動地點都是在沙田亞公角山, 地區問題, 可惜我也不能常常參與到活動。
3. 因為活動是不收費用的, 都是由一班有相同理念的義工媽媽或爸爸付出金錢及時間去預備, 希望有心參與的家庭都能夠盡自己的本份自律, 遵守規則及秩序。




很多時實在沒有時間寫Blog, 所以只會在我的FACBOOK專頁作分享, 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,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




分享快樂.快樂分享 請點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