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

親子共讀如何開始? 【中】

親子共讀如何開始? 【上】分享了我的經驗,這篇來介紹一些免費的親子閱讀講座,可以讓有很多???的爸爸媽媽有機會認識更多親子共讀的概念、如何開始,如何選擇合適的繪本、說故事技巧等.....

【上】篇提及的綠腳丫親子讀書會致力推廣親子閱讀,有提供一些免費講座,更多詳情可瀏覽以下連結
綠腳丫親子讀書會網頁
綠腳丫Facebook專頁
綠腳丫Baby Facebook專頁 →與0-3歲孩子和爸媽一起成長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「綠腳丫」的工作
一) 舉辦親子讀書會
議題包括:
1) 世界觀
 多元文化
 共融
2) 自然關懷
 環境
 食物
 生物
3) 社區營造
 空間想像
 發展保育
 人文活動
 社區參與

二) 家長充權
1) 義工培訓
2) 家長共同成長小組
 爸爸學堂
 共學小組
 新手爸媽
 小孩子大視界

三) 繪本推廣
1) 協助建立社區/學校親子讀書會
2) 爸媽讀書會
3)親親繪本大師
4)香港讀書會共享平台
5)親子悅讀地圖
6)童書入社區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另一間我非常推介,同樣推廣親子共讀的機構叫Bring me a book HK書伴我行(香港)基金會,這個基金會除了提供優質兒童書籍外,本會亦非常著重培訓家長及幼兒工作者為孩子朗讀。他們有一個兒童啟蒙老師訓練項目旨在增強本會的圖書館項目,使家長、幼兒工作者及老師明白朗讀的重要。

兒童啟蒙老師訓練工作坊, 是免費的,工作坊最主要的目標是教導參與者為兒童朗讀的重要性,及激發成年人為小孩建立每天朗讀的習慣。最終,我們希望能協助家長、鼓勵他們更積極地參與子女們的教育。

有興趣可看我的>>>親子閱讀分享


相關文章:
>>>親子共讀如何開始?【上】


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,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

分享快樂.快樂分享 Beryland與小初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